飘零/ka

第一次的作品-星空吐司
大家早上好,早饭吃了没?😁😁来看看星空吐司吧,由于第一次尝试,发过了导致不是正方形的,纪念下首做吧
有想学的吗?哈哈,我把步骤简单介绍下吧😜😜
1、蓝色汁液:
开水 240g
干蝶豆花 15g
2、主食材:
盐 3g
糖粉 30g
高筋面粉 300g
干酵母 3g
黄油 25g
竹碳粉 0.5g
3、馅料:
干无花果 几颗
葡萄干 适量
开心果 随意
4、其他
450g吐司模 1个
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🎀
步骤1
干蝶豆花先用开水泡开,凉至室温后用筛子过滤下,取180g蝶豆花水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备用。(可以用力挤压泡水之后的蝶豆花,汁液浓度越高越好。
步骤2
厨师机桶里依次倒入180g蝶豆花水、盐、糖粉、高粉,最后放入3g干酵母。
步骤3
先开一档揉5分钟,再开三档揉10分钟成光滑面团,然后加入黄油,开一档揉5分钟后,开三档揉15分钟,揉至面团完全阶段,可以伸出手套膜。
步骤4
放入干净容器,盖上保鲜膜进行第一次发酵,温度28度左右一个小时。发酵至2倍大即可,然后取出,在面板上按压排气。
步骤5
分出来90g面团,加入0.5g竹碳粉,揉匀,觉得干可以加一点点清水。剩余的蓝色面团,按照2/5 和3/5的配比,分割成大小2个面团,然后盖上保鲜膜,松弛15分钟。
步骤6
松弛好后擀成矩形,宽度比吐司盒略短,然后撒上开心果和葡萄干,卷起来,卷好后捏紧收口,靠边放入吐司盒。
步骤7
黑色面团也擀开,撒上少量葡萄干,也是卷起来,不要全部卷上,留一点点,1cm左右,然后挨着蓝色的放中间。
步骤8
蓝色大面团也擀开,头部位置摆上一排无花果,卷起来一圈,在撒上开心果和葡萄干,全部卷起来,尾部收紧。挨着黑色面团放入吐司盒,盖好保鲜膜,进行第二次发酵。
步骤9
发酵至吐司盒八分满即可,然后盖上盖子,烤箱开始预热190度,预热好后,上下管170度,烤45分钟
步骤10
烤好后立即倒扣取出吐司,放在晾网上晾凉即可。
美味可口的吐司,开吃啦~大家周末早😋😋😋

评论